福州:美丽乡村如诗画,幸福故事谱新篇

2019-01-04 00:5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美丽乡村如诗画,幸福故事谱新篇

在林柄村,“85后”新农人魏长正在自己的农场内介绍有机种植的蔬菜。邱陵 摄

  作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直接感受者和受益者,看着越变越美的家园,不少村民也积极投身到美丽家园的建设中。“一开始,部分村民对裸房整治还有些抵触情绪,但看到改造后的立面效果这么漂亮,大家都夸美丽乡村建设办了件大好事。”李洋说。

  改革开放40年来,福州培育了一批工业带动型、特色农业带动型、海洋经济带动型、休闲旅游文化带动型、党建带动型、侨资推动型等不同发展模式的特色村庄,打造了一批“基础设施良好、居住环境优美、文化生活丰富、群众安居乐业、富有田园风光特色”的精品示范村。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加快村庄临搭违建拆除、房前屋后清理、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公厕建设、通村道路提升等项目工作进度,同时加快试点村建设,进一步查缺补漏,强化特色亮点打造,确保高质量完成精品示范项目,并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