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美丽乡村如诗画,幸福故事谱新篇

2019-01-04 00:5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美丽乡村如诗画,幸福故事谱新篇

大喜村利用竹子改造一新的生态公厕,游客体验后直点赞:“干净!”邱陵 摄

  全面建设,示范引领

  历经3年的美丽乡村建设,积累了不少有益经验与做法,形成一整套标准化规范予以实施。记者了解到,2017年底,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提出,2020年,在全省率先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

  方案为建设美丽乡村设定村庄规划、环境治理、设施建设、便民服务和长效机制等5大类共18项标准。其中,必选项10项,包括编制村庄规划、处理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实施厕所革命、规范农房建设、保护传统风貌、防治两违建筑、保障饮水安全、提升幸福指数、制定长效机制;自选项8项,包括建设美丽庭院、整治房前屋后、规整村庄杆线、改造休闲场所、改善交通条件、提高参合参保、引导产业发展、打造特色亮点。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