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美丽乡村如诗画,幸福故事谱新篇

2019-01-04 00:5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美丽乡村如诗画,幸福故事谱新篇

林柄村裸房整治采用本村竹子原料搭建的竹艺凉棚,显得美观大方。邱陵 摄

  “林柄村山青水秀,土壤肥沃,气候温和,很适合农作物生长。”魏长说,自从他的有机蔬菜打开销路,附近相继出现一个个有机农场,这一带的农村人气逐渐活化起来。

  转眼八年,从4亩地到40亩地,从一个生产者到数十个生产者,从1个客户到200多个客户,魏长的农场进入了稳定发展阶段,也见证了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实惠。

  “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我们都会接待许多自驾游客,他们大多带着孩子,不仅可以体验采摘快乐,还可以增进亲子感情。”魏长说,目前林柄村和白沙镇正全力支持他扩大生产规模,完善乡村旅游的配套设施,这令他更加坚定在此发展的信心。

  目前,白沙镇针对井下、孔元、上寨、新坡、林柄、楼格等6个各有特色的村庄,以及白沙镇辖区闽江18公里特色种植带(主要种植橄榄、脐橙和油菜),提出“一带一廊”的乡村旅游规划,将上述村庄串点成线,打造面积达15平方公里、以乡村旅游为特色的“十里长廊”景区。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