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美丽乡村如诗画,幸福故事谱新篇

2019-01-04 00:5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美丽乡村如诗画,幸福故事谱新篇

大喜村全貌。陈建国 摄

  位于闽侯县白沙镇的林柄村,2018年被列入美丽乡村示范村,如今行走在村庄,已能感受到成效初显。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洋介绍,2018年主要建设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公厕自来水源改造、建立便民服务中心、卫生所及老人活动中心、休闲走廊、主干道及村委景观提升、三座排古民居配套项目、引导种植户开展有机果蔬种植等8个项目。

  “目前,林柄村投工投劳类项目已基本完成,工程类项目已开工,正在抓紧施工。”李洋告诉记者,林柄村建设积极采用本土材料,村内水渠整治施工石料采用林柄溪鹅卵石,农户菜地及果园围栏材料则采用本村竹子原料。

  2010年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的魏长,在林柄村租下田地,开起CSA(社区互助农业)有机农场,成为远近闻名的种植能手和推广专家。每周特定时间,分布在福州城区内不同地点的200多户家庭,都会收到魏长农场的一箱有机蔬菜。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