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美丽乡村如诗画,幸福故事谱新篇

2019-01-04 00:5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美丽乡村如诗画,幸福故事谱新篇

大喜村家家户户厅堂都有一幅“囍字,这也是本村约定俗成的习惯。如今,在美丽乡村建设引领下,村庄更添喜气。邱陵 摄

  一村一策,发挥优势

  大喜村是永泰县嵩口镇东南部的一个行政村,“藏”在福州最高峰——东湖尖山脚下的深山腹地之中,也是嵩口镇“一核五片”总体发展规划的重要一翼。漫步村庄,但见植被茂密、山雄水俊,生态资源优势明显。

  黄时杰是土生土长的大喜村人,在外发展多年,2012年回到村里担任村主任,2016年任村支书。据黄时杰介绍,大喜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就是以生态环境为依托、以农业资源为基础、以品质乡村旅游为引导,瞄准生态教育警示基地的定位。

  三年前,台湾文创团队全程驻扎大喜村,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规划设计方案,从屋面立面改造、水沟水渠围栏改造、电影院周边沿廊设计、景观桥设计等细节,凸显原生态的“土味”。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