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发力“福州周末游打卡地”新定位

2021-11-22 19:18: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发力“福州周末游打卡地”新定位

采风团成员在五虎山拍摄美丽风光。

  新定位 新激情

  千万流量助力闽侯旅游推广

  上周末,闽侯县推出旅游推介及线路采风活动,邀请了活跃在国内旅行自媒体圈的福州旅游达人前往闽侯采风,旅游达人粉丝量共计上千万。以千万流量传播为闽侯文旅助力,如此“手笔”背后,是闽侯文旅的新定位。

  据悉,今年以来闽侯县政府及文旅部门努力推动全域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升级,依托绿水青山基底和历史文化沉淀,将闽侯全新定位成“福州周末旅游打卡地”。

  除了此次线下采风,闽侯文旅还在线上发力。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在“乐游闽侯”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平台,游客可以一屏尽览闽侯的餐饮美食、乐宿闽侯、闽侯特产、非遗文化、美丽乡村,深度探索闽侯的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驴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出游路线,若是有想去的景区、感兴趣的特产,可通过平台在线买票下单。不擅长制定攻略的旅游新手也不用担心,智慧平台也已经整理好主题丰富的14条旅游攻略。

  计划升级成为“周末游打卡地”有何底气?作为“福州后花园”,闽侯优势颇多。

  从地域上看,狭长如弯月的闽侯“拥抱”福州主城区,与主城区紧密相连,具有周末旅游的距离优势;在自然资源上,闽侯背靠群山,前枕闽江,山水清丽;以人文历史来论,闽侯是先秦闽族的发源地,素有“八闽首邑”的美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得益于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近年来闽侯全域旅游发展态势趋好。在此基础上,闽侯县紧抓文旅优势,计划通过闽侯县招商大会、“福州周末旅游打卡地”建设专项行动、“乐游闽侯”线上平台、系列文旅活动、多维度宣传矩阵传播等,推动文旅工作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