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发力“福州周末游打卡地”新定位

2021-11-22 19:18: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发力“福州周末游打卡地”新定位

闽都民俗园。任佳灵 摄

  坐落于闽侯县城的闽都民俗园,以闽越农耕文化为主线,通过园林布局、实物展示、多媒体互动等手法将闽侯明清时代的生产生活、民间信仰、文化教育的历史面貌汇集于一园之内,生动地展示给游客。“我们今年又增设了昙石书院,再现博大精深的书院文化。”闽都民俗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走进闽都文化园,3栋相对独立的福州地区农家木构民居组成的农家大院,按1∶1的比例重建永丰闽越王庙和青口龟山阁,是古代民间信仰的载体建筑。园内,儿时抓周、舞龙舞狮等民俗,无一不展示出闽都文化的丰富与悠久。

  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闽侯县博物馆与闽都民俗园相连成片,共同组成闽侯的文化地标,距此十几分钟车程的闽越水镇进一步丰富了闽侯的文旅业态,立体呈现出闽侯作为八闽首邑的历史纵深。

  此外,大学城学府文化、雪峰文化、民俗文化、闽侯古厝等,也是闽侯值得打卡的文化味道。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