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发力“福州周末游打卡地”新定位

2021-11-22 19:18: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发力“福州周末游打卡地”新定位

雪峰寺。任佳灵 摄

  首邑群山 钟灵毓秀

  八闽首邑,雪峰山雄踞西北,五虎山卧居东南,两峰对峙,在云雾缭绕中尽显独特风情。

  雪峰山是清净的。始建于唐咸通十一年(公元870年)的雪峰寺深藏山中,游人如织,心境明亮。寺外,村民沿街售卖当地的高山蔬菜,羞涩的招徕声中氤氲出山野特有的烟火气。

  登山,用运动的形式释放生活的压力。采风团徒步走上雪峰山顶,感受户外健身的快乐。玻璃栈道、心形观景台等景点适时出现在登山道旁,让徒步不再单调。旅游达人冷山说:“对于喜欢户外徒步健身的人来说,雪峰山城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五虎山是神妙的。伫立于祥谦镇的五虎山,脉延永泰、福清、长乐三地,别看海拔只有600多米,但自成磅礴之风光,雄浑之气势。在五虎山登高望远,低头即可将有福之州高低连绵的绿水青山与现代城市的繁华壮阔尽收眼底。“山与水在此相会,诗与远方在此交融。”旅游达人一凡有感而发。

  五虎山共有景点28处,五灵岩寺、方山寺、摩崖石刻等景观藏匿其间,还有不少古时传奇故事在此流传。南宋朱熹就曾在第三峰的崖壁上留下“怡山良石,神仙所居”的题刻。而今,五虎山成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超过98%,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六届的五虎山越野赛,在这青山续写属于新时代的文旅乐事。

  除了雪峰、五虎山,闽侯境内还有旗山、三叠井、石牛山、马岚山、天台山等天然山峰,筑起首邑群山谱。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