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发力“福州周末游打卡地”新定位

2021-11-22 19:18: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发力“福州周末游打卡地”新定位

龙祥岛。郑曲彬 摄

  乌龙江在祥谦镇螺洲大桥下方孕育出一块塔礁洲湿地,与龙祥岛一起将乌龙江水一分为三。秉持着“生态优先、持续发展、最小干预、分步实施”的原则,机动车辆不能进入塔礁洲。采风团穿行在仅有的两条机耕路上,只见水波荡漾,89种维管植物恣意蔓生;阡陌纵横,色彩浓郁的各类作物随风起伏。若是从高空俯瞰,3.11平方公里的湿地轮廓如同生命的叶脉。几户人家从市区慕名而来,静静地在江边待上一个下午,时光仿佛按下慢速键,“世外桃源”的景观就在眼前。

  塔礁洲湿地公园的魅力不止于此,这里还是候鸟栖居的天堂。记者了解到,常年在此分布、越冬的水鸟超过5万只。候鸟迁徙即将进入旺季,塔礁洲湿地公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又将开启新的篇章。

  不止是江,穿流闽侯全境的大樟溪、大学城内的旗山湖也为闽侯增添秀美。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