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吴村村:古街现新景 再续海丝情

2020-08-31 16:40: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区吴村村:古街现新景 再续海丝情

  每到周末,许多游客到吴村村体验田园生活。

  以乡愁文化带动乡村旅游

  乡村美了,居住环境好了,农民增收问题提上了日程。

  在吴村村,“牛仔山庄”早已先行先试。山庄占地50亩,数年前由村民企业家出资修建。大家可在这里赏景、观鸟、住宿、烧烤、采摘等。

  董庆胜说,下一步,吴村村将以“牛仔山庄”为中心,并向周边辐射,结合蕉岭古街、特色民宿、闽台美食茶文化一条街、吴村中心公园、休闲步道建设,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激活“周末经济”。

  同时,村里以乡愁文化带动乡村旅游,在古巷内逐步发展零售、民宿、轻餐饮、文创等产业,形成兼具本土化、原创性和特色化的文化业态布局,努力打造地方特色文化名片。目前,工作已经初见成效,来这里的游客越来越多。今年上半年,村财收入已超过10万元。

  “今年高速公路通车后,从福州市区出发到吴村村只需40分钟。未来,希望吴村村乃至罗联乡能够成为人们周末游玩的选择之一,成为福州的后花园。”董庆胜说。

  交通小贴士

  吴村村距离长乐城区15公里,为罗联乡政府所在地。营融线、营滨路、福州东绕城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捷。自驾车辆,导航前往“罗联乡政府”即可。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