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莒口村:依托好资源 青山变金山

2023-03-17 15:48:53  来源:福州晚报

永泰莒口村:依托好资源 青山变金山俯瞰大樟溪畔的莒口村。

风景区开发获得收益

未来将申报3A级景区

记者了解到,风景区近些年每年营业额基本在300万元左右。合作社收回经营权后,目前正利用旅游淡季,进行基础设施的提升改造。

采访中,村民给记者算了一笔乐观的经济账:假如按照300万元的年利润计算,按占股比例70%分红给股民,30%分给村集体,村集体中还有70%的收益也会分给全体村民。平时在景区工作的村民也有薪酬收入。

除了村民共办合作社外,村里还引进了外来企业投资,利用莒口村特殊的区位优势和山水特色,开发野奢营地等项目。

余新仁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建设与鸟类保护、摄影、休闲农业等有关的项目。多个项目实施后,有望打破莒溪风景区只在夏季经营的局限,为下一步申报3A级景区打下基础。预计项目实施后,每年仅村财收入就可增收20万元,村民人均分红近万元。集体、个人都受益,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