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莒口村:依托好资源 青山变金山

2023-03-17 15:48:53  来源:福州晚报

永泰莒口村:依托好资源 青山变金山莒口村环大樟溪步行道。

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

村民都当上了股东

莒口村离福州市区、永泰县城各40分钟左右的车程,区位优势明显,有利于发展近郊游。“从福州市区南部驱车过来,不用半小时就能到村里。”余新仁说:“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去年莒口村试点党支部带领开办合作社,引进特色产业,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带领群众增效致富。”

51岁的官大庆是合作社的理事之一。他说:“在乡村振兴的政策支持下,大家看到了希望。在党支部引领下,去年3月,成立了莒溪溪谷里农业专业合作社,村民都当上了股东,并集资将莒溪风景区承包经营权收回。”

官大松介绍说:“合作社成立理事会,由党支部成员、青年代表、村民代表组成,再由党员、乡贤等人组成监事会。”

据了解,莒口村目前有136户村民,300多人。“合作社里,村集体以资源、资产入股,占比30%,村民以资金入股。年终利润按比例分红。”官大松接着解释说:“此外,还可按每户一人的原则就近在莒溪风景区安排就业。”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