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下湖村:荒山变金山 唱响“甜蜜蜜”

2022-08-26 17:28:01  来源:福州晚报

罗源下湖村:荒山变金山 唱响“甜蜜蜜”下湖村村貌。

扮靓好山水唱响“甜蜜蜜”

“已经有在外的村民给我打电话了,说想回村,一起种桃!”采访中,林军告诉记者,村民的信心,鼓舞着村干部的干劲。大伙儿劲往一处使,让下湖村的“甜蜜蜜”唱得更加响亮。

地处高海拔地区的下湖村,位于群山环抱之中,山色秀美。“四面桃花三面柳,一村山色半村湖”,便是下湖村自然风光的最好“代言”。

这几年,下湖村的道路更加通达,河岸更加干净整洁。经过裸房整治,依山傍溪而建的房屋的坡面屋顶,形成了独特的景观。下湖村先后获得“市级美丽乡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面对未来,下湖村信心满满。记者采访时,下湖村新一批道路路面工程正在施工。林军告诉记者,路灯安装工程也将在近期启动,通过加大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发展乡村休闲游创造更好的条件。

围绕水蜜桃打造的“甜蜜”事业,已经成为下湖村的乡村IP。如何做大做强桃园经济?林军的心中已经有了新的谋划。“现在通往桃园的山道,计划打造成休闲骑行道。在桃园当中,我们将打造一处露营基地,让游客在下湖村的山色之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他说。

记者了解到,结合中房镇的别名,下湖村已经为本村的水蜜桃注册“河洋湖”商标。“明年我们想举办一届桃花节,在扩大水蜜桃品牌影响的同时,也邀请更多游客走进下湖村,共享‘甜蜜蜜’。”兰建国向记者介绍。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