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固种植业,深化加工业,开发文旅业

闽侯大目埕村:一颗橄榄“三连吃”

2021-08-03 10:28: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大目埕村:一颗橄榄“三连吃”

大目埕村盛产品质优异的鲜食橄榄。

  橄榄将成经济文化双载体

  沿着江畔的小路,穿梭在橄榄林内,树下的数顶帐篷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孔祥锋告诉记者,每年橄榄采摘结束后,会有至少6个月以上的林下资源闲置期。在橄榄树下搭帐篷,打造特色露营地,除了能够合理利用这一闲置资源,增加农民收入外,还是探索农旅融合模式的一个新举措。与此同时,他们还新增了林下小火车等娱乐项目,进一步丰富了村子的农旅活动内容。

  去年10月,白沙镇举办推介活动,全力推进全域旅游计划。根据发布的全域旅游提质升级计划,镇内的花海、古厝、驿道、温泉,以及大目埕村的沙滩等元素将被深度挖掘,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响旅游品牌。去年6月,白沙镇还启动新建全长约7.06公里的“十里长廊”旅游环镇路项目,计划在镇区内形成一个“不走回头路”的旅游经济环路,辐射面积达15平方公里。届时村与村之间互达的车程,将缩减至不到10分钟。大目埕村的农旅发展再迎良机。

  “稳固橄榄种植业,作为村子一产支柱;谋划橄榄深加工,提升村子二产布局;立足橄榄主题文化IP,深度开发农旅项目,作为村子三产规划。我相信,未来大目埕村的橄榄,既是一个让村子腾飞的经济载体,还是承载村子数百年橄榄文化的文化载体。”孔祥锋说,他们团队将通过整村运营的模式,使得大目埕村成为一个农旅综合体。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