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固种植业,深化加工业,开发文旅业

闽侯大目埕村:一颗橄榄“三连吃”

2021-08-03 10:28: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大目埕村:一颗橄榄“三连吃”

大目埕村航拍图。

  众所周知,闽侯县种植橄榄历史悠久,早在唐朝已很盛行。1996年,该县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评为“中国橄榄之乡”。闽侯县内“橄榄之最”当属白沙镇,而白沙镇内的“橄榄名村”就是大目埕村。

  大目埕村党支部书记陈绍勇告诉记者,该村种植橄榄有着300多年的历史,全村653户村民,几乎家家户户种植橄榄。村里不仅成立了闽润橄榄专业合作社,还建起了20多个家庭农场。如今全村橄榄的种植面积为7000多亩,系全县最大,年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这里的橄榄个头饱满,放一颗在嘴中,细细咀嚼,满嘴生津,回味甘甜。

  大目埕村的橄榄收成季从9月初就开始了。每年这时候,大批商贩会陆续涌进村里,采购橄榄。“靠着这一颗颗‘致富果’,我们村70%的农户年收入超过10万元。”陈绍勇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