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足,钱袋鼓!丰收节里话丰收

2020-09-23 18:58: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粮仓足,钱袋鼓!丰收节里话丰收

2020中国(福州)渔博会上大量海产品吸引市民选购。记者 叶义斌 摄

  丰收节里看农产品供应——

  供应充足 质量上乘

  丰收节,不仅是农民的节日,更是全民畅享丰收的季节。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灾情,我市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积极应对困难挑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菜篮子”产品供应总体充足。

  福建大黄鱼、山东海参、江苏大闸蟹、湖北小龙虾……本月初,一场“渔”乐无穷的渔业盛宴在福州拉开序幕。为期3天的2020渔业周·渔博会签约总金额237.94亿元,同期举办的首届中国(福建)食用菌产业博览会现场零售额超1800多万元,切实带动我市农民增产增收。

  为克服疫情的冲击,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制止耕地抛荒撂荒、粮食八条、菜篮子稳产保供十条、福州茉莉花茶九条等一系列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有效保障重要农产品市场供给。

  在政策激励下,今年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秋粮长势喜人。截至8月底,全市粮食种植面积超额完成,达126.6万亩,占全年任务103.18%。

  前8个月,全市设施蔬菜面积29万亩,居全省第一,产量比增4%,200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成产值293亿元,完成全年总量的89%,超过序时进度目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