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足,钱袋鼓!丰收节里话丰收

2020-09-23 18:58: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粮仓足,钱袋鼓!丰收节里话丰收

连江县蓼沿乡脐橙种植户喜迎丰收(资料图)。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郑泓

  “看看,这是今年的中稻,穗大、籽粒饱满。国庆节前新米就能抢‘鲜’上市!”连江县东湖镇种粮大户卢建华最近很忙,300多亩中稻已颗粒归仓,每亩可打出600多公斤粮食。

  风吹稻浪沙沙响,瓜果满枝十里香。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福州乡间田野呈现一幅幅丰收画卷,农民在肥沃的土地上收获丰收的喜悦。

  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又是一个丰收年。1月~8月,全市第一产业“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扎实推进,200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计完成总产值293.55亿元,占全年总量的89.9%。

  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不误农时抓生产,防控疫情保春耕,坚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六稳”“六保”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