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足,钱袋鼓!丰收节里话丰收

2020-09-23 18:58: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粮仓足,钱袋鼓!丰收节里话丰收

闽清羊顺生态农庄蔬菜长势良好。记者 郑帅 摄

  丰收节里看农民增收致富——

  贫困户养羊 订单爆满

  距离中秋节还有半个多月时,罗源县碧里乡雷代增家庭农场的碧里羊订单已经排满。

  “今年风调雨顺,羊长得格外壮实。政府不仅帮我脱了贫,还让我致了富。”雷代增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的羊圈里有100多只碧里羊,单单中秋档期就被预订了30多只。

  3年前,作为贫困户的雷代增拿到5万元“扶贫贷”资金,在帮扶干部全程辅导下,开启了养羊“逆袭”之路。

  缺技术,乡镇畜牧兽医站干部专程上门指导,还让他参加乡里的“雨露计划”培训;缺时间,雷代增就白天干活,晚上学习,不到半年,他就成了碧里羊养殖的行家里手,并成功“摘帽”。在当地政府支持下,他通过财政补贴扩大养殖规模,并注册“雷代增家庭农场”。

  “一人富裕不是富,共同富裕才是福。”雷代增说。这两年,不少乡亲也想加入养羊队伍,他总是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和技术,全村碧里羊存栏量现已达上千只。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题是“庆丰收 迎小康”。恰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福州用一个个实际行动交出沉甸甸的农民增收答卷。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