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奇达村:山海大观敢称奇 人间仙境半日达

2020-08-16 16:04: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奇达村:山海大观敢称奇 人间仙境半日达

  奇达村是连江鲍鱼的重要产区。

  除了村的古韵,这里还有文的气息:白云山有千年古刹白云寺,是黄岐半岛的祈梦胜地;市级非遗项目游海神习俗,独具风情。这里的美食也很有诱惑力,连江海鲜多达500多种,其中奇达村以鲍鱼、海带、牡蛎闻名。

  “清晨,到旗冠顶看日出;上午,到村内逛古厝;中午,到白云寺打盹祈梦;下午,到无人岛当个海钓客;晚上,到海上餐厅做一回鲍鱼客;深夜,出海体验灯光诱捕,感受奇达村的十二时辰。”杨柳州说,这就是奇达村给游客带来的“野的趣味”。

  人气带来财气,碧海银滩成了金山银山。“游客一来,渔夫集市、小吃店、海上餐厅的生意红火,海产品的销路也更宽了。”吴恭燕告诉记者,村里还打算发展民宿、农家乐等,让渔民吃上旅游饭。

  “为了缓解上山难、停车难等问题,我们将上山公路从4米拓宽至6米,目前已经完工。”吴恭燕说。

  奇达村还要走得更远。据了解,安凯乡正积极融入“海上福州”和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全力发展全域旅游,拟投资建设集吃、玩、住、购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打造环白云山生态旅游基地,让奇达村成为乡村旅游的“明星村”。

  小贴士

  交通:开车从福州市区出发,经绕城高速,过洋门枢纽,出浦口枢纽,然后沿228国道(滨海大通道)即可前往安凯乡奇达村。

  景点:旗冠顶、月亮湾、白云寺、青石厝。

  美食:鲍鱼、鱼丸、安海白(番薯烧酒)。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