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游客超20万人次,打造旅游特色村

福州五都村:寄情“山水秀”五都“绣”宏图

2020-10-23 11:1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五都村:寄情“山水秀”五都“绣”宏图

侠客谷景区自然环境优美。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见习记者 林双伟 通讯员 汪炜娜 廖思兴

  旗山三面围绕,五都溪穿越而过,孕育出一个景色秀丽的美丽乡村——福州高新区南屿镇五都村。近年来,村里围绕山水做文章,努力打造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风景美了,村民富了。

  有山有水有温泉

  日前,在五都村侠客谷景区,一个公司的多名员工正在开展团建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去年的游客接待量约12万人次。”侠客谷景区负责人林朴告诉记者。

  林朴还是福州市登山协会会长。他告诉记者,侠客谷景区作为户外教育基地,占地120亩,设施与环境浑然天成,溪水很清澈,生态保持很好。目前有30多个体验项目,主要接待青少年团体和公司团建活动。

  名声在外的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也位于五都村。村干部谢林健告诉记者,五都村旅游资源丰富,五都溪穿村而过,王庙水库是南屿镇的重要水源地,旗山国家森林公园、五都溪大峡谷、旗山蝙蝠洞、棋盘石等景色秀丽。

  一直以来,村里围绕旅游做文章,开发了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欧浦登果园、旗云谷、侠客谷,以及金鱼和锦鲤养殖、赏花采摘和观光旅游等项目。同时,开办以竹都酒楼等为代表的乡村特色农家乐,供应农家自产自销的特色菜系,有效引导村民创业致富。

  目前,五都村已形成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产业链,年游客量超20万人次。目前,该村正在申报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