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游客超20万人次,打造旅游特色村

福州五都村:寄情“山水秀”五都“绣”宏图

2020-10-23 11:1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五都村:寄情“山水秀”五都“绣”宏图

五都大道去年通车。

  大路修到家门口

  长期以来,五都村的村道始终是羊肠小道,比较难走。去年通车的五都大道二标段和虎秀路,让村庄的交通情况彻底改观。

  五都大道二标段长3公里、宽36米,虎秀路长5公里、宽30~36米。这两条主干道连接市区、旗山国家森林公园、高新区产业园和南屿镇区,极大改善了村民出行条件,带动了沿线产业发展。

  目前,对于到一些景区最后“一公里”仍然难走的情况,村里计划硬化更多路面和修建停车场,做好服务工作。

  “五都村距离市中心只有20公里,现在村里旅游、餐饮、娱乐、休闲类企业齐备,拥有欧浦登果园、兰花苑、桑葚采摘园等,希望成为市民周末体验原生态淳朴田园生活的好去处。”村两委有关人士表示。

  交通小贴士

  市民乘坐171路、350路公交车可达五都村。若是自驾游,直接导航可达侠客谷景区、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等景点。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