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下院村:好山好水出好羊

2023-01-28 18:23:34  来源:福州晚报

永泰下院村:好山好水出好羊

富泉羊脊背上有一道黑色的毛。

  从羊圈出来,路过陈紫瑞的菜园,不大的地方被分隔出一小片一小片的菜地,地里各种蔬菜长势不错。“山里耕地很少,我家只种了一两亩的稻田,还有一些番薯、蔬菜,只能作为补充,收入主要还是靠这100多只富泉羊。”陈紫瑞说,“现在每年光卖羊粪都能收入1万多元,养羊一年出栏几十只,大概有10多万元收入。”

  下院村的富泉羊基本是生态放养,肉质鲜嫩,胆固醇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是本土山羊和南疆山羊杂交的“混血儿”。在下院村,不少农户都像陈紫瑞这样靠养羊致富。

  村党支部书记何天华说,富泉羊养殖带头人刘伟在下院村组织成立了“青青草富泉羊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放羊的山地有3000多亩,羊圈总面积达到800平方米,年存栏大约2000多只,年出栏上千头。

  “村里以山地居多,虽有茶园,但耕地少,以前村民的主要收入靠外出务工,如今富泉羊养殖发展起来了,开辟了村民致富的新路径。”何天华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