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下院村:好山好水出好羊

2023-01-28 18:23:34  来源:福州晚报

永泰下院村:好山好水出好羊

陈紫瑞高兴地摸着自家养的富泉羊。

  这里的富泉羊不愁卖

  春节前夕,记者驱车来到下院村,50多岁的养羊户陈紫瑞热情地带着记者参观他的羊圈。

  羊圈里圈养着上百头富泉羊。看到主人来了,大羊都挤到围栏口,小羊羔则追着母羊想吃奶。看着浑身油光发亮的富泉羊就在身边,记者也忍不住伸手抚摸了一下。

  “这都是正宗的富泉羊,脊背上有一道黑色的毛,身上的毛则大部分呈灰色。”陈紫瑞抱着一只小羊羔说,“每天中午我就把羊放出去,这里的山好、水好,山上的草特别丰富,出产的富泉羊毛色、肉质都特别好。”

  临近春节,富泉羊的定购量大增。“我家的羊,已被预订了10多只。”陈紫瑞笑着说,“逢年过节买羊的人特别多。而在平时,来村里买羊的人也不少。这里的羊根本不愁卖,我正考虑扩大饲养规模,从现在的100多只提高到200多只。”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