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园果香关不住 蛏鲜蟳肥惹人馋

琅岐云龙村:农旅融合 欣欣向荣

2021-09-16 18:0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琅岐云龙村:农旅融合 欣欣向荣

  琅岐葡萄文化长廊。

  葡萄大观园采摘游火热

  瓜果飘香季,葡萄成熟时。说到葡萄,不得不提琅岐岛。这里有着福州“吐鲁番”的美称,产出的葡萄味甜、汁多、质优,拥有夏黑、醉金香、美人指、红宝石、香妃、维多利亚、玫瑰香、金手指、早玉等20多个品种。

  每年夏季,是琅岐葡萄采摘季。沿着琅岐环岛路来到云龙村,可以看到路旁的葡萄园里,一串串的葡萄挂满藤蔓,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每一颗都浑圆饱满,让人垂涎欲滴。

  万叶葡萄观光园和四季采摘园是岛上的“网红园”,每到采摘季,园里人气火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

  这两家果园有十几年历史,是什么吸引一波又一波游客前来?带着好奇,我实地探访了一番。

  万叶葡萄观光园占地近百亩,光葡萄就种了80亩。这里像是一个“葡萄大观园”,有夏黑、早玉、维多利亚、金手指、美人指等16个品种,相信不少人都没尝全。这些葡萄风味各有不同,夏黑吃起来有蓝莓味、早玉有荔枝味、金手指有牛奶味……不论是视觉还是味觉都让人按捺不住!琳琅满目的葡萄品种,每年吸引十几万人次游客前来采摘。

  四季采摘园占地300多亩,之所以称为“四季”,是因为这里的水果品种多到几乎四季都能采摘,有红心火龙果、西瓜、芭乐、杨桃、甜瓜、橘柚、脐橙、二月橘等数十种。尝一口当季红心火龙果和西瓜,真是甜到心里。老板是土生土长的村民,他说,园内近期正在打造鱼塘,以后游客来采摘水果之余,还能享受垂钓的乐趣。

  近年来,借助琅岐葡萄节品牌,云龙村进一步打响休闲游品牌,农旅融合迎客来,采摘经济欣欣向荣!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