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游古厝、品美食……元旦游闽清说走就走

2020-12-29 11:4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泡温泉、游古厝、品美食……元旦游闽清说走就走

下炉村羊顺农庄彩虹滑道人气高。(羊顺农庄供图)

  【白樟镇下炉村】

  下炉村为第一批省级传统文化村落,村内有古代礼乐家陈祥道、陈旸墓地,以及旗杆厝、安修厝等历史文化古迹。近年来,由当地华侨乡贤投资建设的羊顺生态农庄也成为乡村游的热门景点。

  目前在下炉,金黄的脐橙静待游客采摘,500多亩月季在冬日里开得愈发娇艳。农庄内,彩虹滑道、疾风滑草、摇摆桥等“网红”游乐设施,以及各类萌宠集结的萌宠园可谓家庭出游首选。

  【云龙乡后垅村】

  后垅村有福州“小婺源”之称,当地传统建筑呈现出“白墙灰瓦马鞍墙”的闽清特色风格,古朴清幽,每逢油菜花开或是晚稻收割之际,金色“海浪”与白墙黛瓦的古民居相辉映,美不胜收。

  后垅是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院士的家乡,今年吴孟超院士馆在这里开馆。馆内集合多样表现方式,灵活运用声、光、电等手段宣传吴孟超先进事迹、高尚情怀,吸引不少游客前去参观。

  【塔庄镇坪街村】

  坪街村风光秀丽,参考塔庄七都文化历史背景,以“码头往事·坪街驿站”为文化主题,复原原有的古村庄“三街六巷”格局。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六清”工作助推下,走在坪街,一步即可遇一景。依托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当地已建设成集生态农业、温泉康养、农旅度假、研学培训、观光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农旅教育结合的精品旅游村。

  【雄江镇梅雄村】

  梅雄村位于闽江畔,因当地建筑外观多呈红瓦黄墙,与碧水相映,享有“水上布达拉宫”的美誉。近年来,梅雄村立足雄江山水资源特色,引入文创团队打造休闲民宿,成为休闲度假胜地。依托丰富的库区水域资源,当地渔业养殖、休闲垂钓等多元业态齐头并进,游客不仅能够品尝美味的河鲜,还可以享受在闽江畔悠闲垂钓的恬静。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