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游古厝、品美食……元旦游闽清说走就走

2020-12-29 11:4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泡温泉、游古厝、品美食……元旦游闽清说走就走

闽清宏琳厝。通讯员 戴翔华摄

  游古厝古街

  感受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闽清至今仍保存着数百座古厝,造型、布局、工艺别具一格,其中还有不少故事、民俗代代相传,是了解古聚落和历史文化最直接、最生动的载体。

  【“民间故宫”——宏琳厝】

  皇宫当游紫禁城,民居应览宏琳厝。位于坂东镇新壶村的宏琳厝是目前中国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单栋古民居建筑。厝内共有666个房间、35间厅堂,最兴旺时能住下100多户、容纳1000多人,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素有“民间故宫”之称。历时4年修复的宏琳厝已于今年开放,不仅重现了不少经典景致,旅游配套基础设施也大大提升。

  【精致典雅——典利厝】

  典利厝位于云龙乡后垅村,又名“本典厝”,始建于清同治七年(1868年)。厝外,典雅的白墙灰瓦与周边的田地、树木共绘一幅赏心悦目的田园画。厝内,木雕彩绘精致绚丽,厝门前的半月池连同建筑构成山、水、人、房的和谐关系。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