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绘“民族+”幸福画卷,结团结进步硕果

2020-10-15 09:38:58  来源:福州乡村振兴

  四、聚焦“民族+社会治理”  巩固团结进步成果

  从解决各族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入手,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推动民族乡村有效治理乡风文明,创建好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

  一是开展政策宣传

  采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和民族知识,通过提供民族政策现场咨询、派发民族政策宣传手册、问答互动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罗源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普及民族政策知识,解答民族政策法律法规问题,提高各族群众对民族政策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完善民族宗教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着力健全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

罗源:绘“民族+”幸福画卷,结团结进步硕果

  二是强化服务管理

  建设松山岐屿社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示范点,提升各族群众对社区大家庭的归属感。在推进平安罗源、法治罗源建设过程中强化民族团结意识的宣传,持续创新推进霍口畲族乡法治畲乡、塔里洋村平安畲村等民族特色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加大打击影响民族群众安全感的各类案件事件,确保罗源县社会和谐稳定。

罗源:绘“民族+”幸福画卷,结团结进步硕果

  三是维护团结和睦

  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示范窗口评选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所、进军营等“七进”活动,民族团结之花遍地开放。

  制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标语、Logo、口号、专题宣传片、宣传册,设置民族团结宣传牌,印制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宣传扇、宣传杯等宣传品,开设“民族团结兴罗川”创建工作宣传电视专栏等,强化舆论引导,营造和谐氛围,让各族群众在平等共享中增进团结,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