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白眉村: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0-08-20 17:46:42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马尾白眉村: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走在邢港河岸边,凉风徐徐,溪水潺潺,脚下是舒适的木栈道,身边是绿树荫荫,抬眼看到小雏菊和马鞭草组成的花田,灿烂而美丽,让人每迈一步都极其舒服和惬意;精心设计打造的心湖公园,犹如一个玉盘镶嵌在村里,清澈见底的湖水,栽植的荷花争奇斗艳地开放着……“一步一景观”着实吸引众人眼球,游客行走其中,仿佛在“仙界”漫步,让人忘却烦恼和忧愁,醉心于欣赏和感叹景色的诱人。

  自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以来,白眉村农村环境和面貌也在不断改善。白眉村新建心湖公园、村口公园、三叉路公园、百亩荷塘健身廊道等休闲场所,村道路和村主干道全面实现硬化,环卫工作实现市场化运作,完成三格化粪池、污水管网、污水处理终端的建设,供配水管网(或管道)供水到户,村庄入口新增公交站台……

  “以前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现在道路不仅铺上了水泥路面,而且是越修越宽。公园一个接一个的建,和以前对比,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生活的幸福感也是越来越强。”在白眉村定居了9年的秘鲁媳妇罗琳娜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