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白眉村: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0-08-20 17:46:42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马尾白眉村: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最近,福州的天气再次为“火炉”正名,火辣辣的日头让人们避之不及,位于马尾亭江镇白眉水库下游的白眉村也好不到哪儿去。进入八月,白眉村村口的荷塘中,六部挖掘机在繁忙地工作着,这里将建设一个白眉国际垂钓基地。“我们已经连续工作了两个多月,节假日都不停歇,村干部轮流盯守,确保工程在国庆前高质量完成。”白眉村主任刘必成介绍道。

  这个昔日偏僻的小山村,将变身成为熙熙攘攘的“繁华”乡村,让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深陷其中”,流连忘返;记忆中弯弯曲曲的小溪周边原来荒草丛生,此刻蜕变成一步一景的美丽步行道,让回乡探亲的游子“迷了路”;村民家中自建的砖瓦房,成为现在服务游客的特色民宿……这些“趣闻”看似“戏谑”,却是白眉村近几年来翻天覆地的真实变化,也是人们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