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公布 “连江鲍鱼”入选

2023-10-24 08:04:54  来源:福州日报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2023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全国共20个示范区入选。其中,连江鲍鱼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成为福建省唯一入选的示范区。

据悉,示范区要求具有较大产业规模,较高年销售额或出口额,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者数量达区域内生产者总数的60%以上,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产值达区域内相关产业产值的60%以上等。

连江是中国鲍鱼之乡,去年连江县鲍鱼养殖面积达2.2万亩,产量达5.42万吨,约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连江鲍鱼产业发展过程中,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与使用至关重要。“地理标志事业的发展推动了连江鲍鱼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进程,取得了较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连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江鲍鱼已经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等。(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