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党课上渔船 服务进乡村

2023-10-17 08:55:32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16日获悉,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连江各级党组织开设特色党课,助力乡村振兴、海上福州等建设。

在沿海乡镇,黄岐镇开设“海上课堂”,以朴实语言和生动实例引导渔民党员在海上安全生产、矛盾调解、应急抢险等方面树标杆、作表率。

在山区乡镇,丹阳镇综合运用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如让学员前往丹阳镇坂顶三落厝、虎山军民融合展示馆、福州现代物流城等地参观学习。小沧畲族乡党校开展“送课上门”活动,组织会讲畲语的党员干部上门,把“书面语”转化为“畲家话”,让理论宣传更接地气。

党课聚人气,服务接地气。黄岐镇党校开展了“上渔船话心声,聚众智兴家乡”建言献策活动,渔民党员为黄岐海洋产业发展提供了多个“金点子”。下宫镇搭建“一站式”服务渔民平台,为渔民提供渔船签证、渔业保险和渔民技能培训等业务服务。

丹阳镇将党课同乡村振兴工作结合,充分利用新洋村党建助农电商直播间开展直播专场活动,助力丹阳肉燕、线面等特色产品销售,为乡村振兴增添“云活力”。透堡镇组织开展“聚力党建红 共建生态绿”清洁家园行动。(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叶建隆)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