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鉴江镇井水村:山海融合美 游客自然来

2023-10-02 08:53:02  来源:福州日报

在高空游览项目上低头见山,坐在临岸民宿里推窗望海,在“山沟沟的海边边”感受别样风情……1日清晨,罗源县鉴江镇井水村这个福州最北端的小渔村就迎来了国庆假期的人气新高峰,许多游客在“步步惊心”项目排队等待游玩。

依托村里优越的山海风光,以井水半岛的山海环境和渔村渔俗为基底,罗源井水村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拉近城市与乡村的距离。

“有不少游客都是从福州市区赶来的,这些高空项目只有我们这里才有。”井水渔村旅游度假区负责人郑书浩介绍,度假村内有“步步惊心”高空玻璃吊桥项目,站在桥上如同踏入云端。度假区内还有海景悬崖秋千、高空踩单车等项目可体验心跳的感觉,彩虹索桥、海天相框、眺望海景月亮椅等项目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拍照打卡。

漫步井水村,村前是大海,村后是大山。村里石墙夹着石径,石径连接石房,俨然一个石头世界。利用石厝特色,井水村通过流转土地资源,租用村里石厝,打造具有渔村特色的民宿。坐在“鲍渔亿梦”民宿内,推开窗放眼望去,广阔的鉴江湾便可尽收眼底。(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林晋如)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