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乡村振兴人才相聚永泰

2023-09-24 08:09:14  来源:福州日报

23日,由福建春暖堂乡村振兴实训基地、浙江青螺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乡村振兴民间论坛在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举行。论坛围绕“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展开探讨,挖掘包括庄寨文化在内的传统文化,为庄寨活化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吸引了全国各地130余位优秀乡村振兴人才参与。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对乡村振兴感兴趣者自发形成,突出乡土和民间性质,注重实践经验和实际成效。论坛邀请了乡村文创设计、乡土研学、中医康养、生态农业等领域耕耘多年的实践者作为分享嘉宾,在思维碰撞中,探讨“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乡村振兴的思考与实践》新书首发仪式。

近年来,永泰县在传统文化保护与发展领域成绩斐然,入选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现有1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6座永泰庄寨被评为省保,永泰庄寨建筑群被列入国保。(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