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浦口镇:田间上党课 兜牢“粮袋子”

2023-09-21 07:52:34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连江县浦口镇开展“田间党课始于心 耕地保护践于行”主题活动,把传授耕地保护知识、农业种植技术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活动现场,浦口镇组织委员林臻圆以《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为题,围绕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新形势新要求等内容,细致解读了当前耕地保护的政策要求和粮食安全工作的形势特征。

理论课程结束后,党员们来到了浦口空心菜种植基地。在这里,浦东社区无职党员农技推广岗的陈增捷从空心菜的习性、浇灌方法等方面细致讲述了空心菜种植技术,给党员们带来了一堂农技推广课。

浦口镇在存量土地盘活方面持续破题,土地“含金量”节节攀升。林臻圆介绍,这得益于今年以来,浦口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由各包村(居)领导任副组长,以包村(居)干部、村(居)“两委”干部为成员的“两非”整治专班,形成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采取党建引领、“两委”带头、干群联动的方式,把撂荒地变为党员干部“责任田”,对全镇30亩撂荒地进行整合复耕,推行“合作流转、集体代耕”模式,进一步提高耕地规模化经营和生产效率。(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