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长乐主会场活动举行

2023-09-17 16:1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朱丽萍 颜学辉 文/摄)青山瓜果飘香,又是丰收时节。9月17日,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长乐主会场暨第八届青山贡果文化节在福州市长乐区青山村游客服务中心举行,现场通过歌舞表演、丰收市集、游戏互动、宋韵快闪等特色活动,打响“青山贡果”品牌价值,展示特色产业融合乡村振兴的致富成果。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长乐主会场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最扣人心弦的环节是“龙眼竞拍”,拍品分别为青山0号鲜果、400年古树红核榛鲜果、千年古树扁匣榛干果、千年古树柴螺干果。拍卖现场气氛热烈,竞拍者争相出价。最终编号2023003拍品——千年古树扁匣榛干果以8万元成交,创造了全场最高价。此外,现场还安排了青山福地·市集 、宋韵花朝庆农丰·宋韵快等互动活动。

为了让青山贡果“活”起来,赋予百年古树新的生命力,青山龙眼IP形象在现场首发。它们的名字分别叫乐龙龙、乐圆圆,灵感源自青山龙眼,同时包含龙眼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团圆美满”的吉祥寓意,拉近了千年贡果和网络时代的距离。

长乐区副区长林宇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古槐镇青山村是长乐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优秀案例。青山村利用绿水青山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龙眼特色产业,并逐步由单纯的农业产业向特色休闲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礼滨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福州市正奋力推进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持续发展壮大龙眼等特色优势产业。据悉,2022年,福州市龙眼种植面积达9.03万亩,产量达6.5万吨。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