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榕城·网络大V行”走进连江 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2023-09-08 22:5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见习记者 刘露/文 记者 原浩/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走好福州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加强乡村振兴产业及特色文化品牌宣传推介,9月8日,福州市委网信办联合连江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组织2023年“温暖榕城·网络大V行”走进连江,助推乡村产业及特色文化品牌宣传,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20多名粉丝数总数量近300万的本土大V沿途参观走访了连江10多处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振兴产业和人文景观等。从渔村风光、历史人文,到海洋经济脉动,网络大V们以文图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向网友们展示了连江向海而歌的乡村振兴之路。

达人带货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温暖榕城·网络大V行”走进连江 讲好乡村振兴故事杨柳州 摄

“来这里之前,我只知道连江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很适合各种海产品的养殖。但来了之后,我才了解,原来这里竟然有这么多的‘全国第一’。” 网络大V晓月在参观了官坞的海带养殖,以及同心村的鲍鱼养殖基地后激动地说道。现场更有大V表示,打算把这里的海产品推介给全国各地网友,也愿意为连江的企业和渔民直播带货,让网友们都能品尝到这里产出的优质海产品。

连江作为全国海洋大县,拥有3112平方公里广阔海域和238公里绵长海岸线,水产品总量连续40多年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二,渔业产值位居全国第一,是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海带之乡、中国鱼丸之乡。

“通过大V的镜头,能让全国各地的网友更直观地感受到福州各地乡村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产业及产品生产过程,从而提升产品销量,进一步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从而实现乡村振兴,这是我们期望达到的效果。”组织此次活动的福州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表示。

借网络流量引燃乡村旅游

“家人们,大家看这里,既能养鱼,还能潜水、冲浪,还有海上餐厅和海景房,超多黑科技,简直不要太棒啦!”

在位于定海湾的全国首台半潜式渔旅融合深海养殖装备“闽投一号”上,一位网络大V正在为粉丝录制探秘“闽投一号的短视频,他认为“闽投一号”上的许多黑科技和特色体验是网友可能关注的点,他也希望借此能为自己带来一波流量和热点,同时也希望能通过他的介绍,吸引更多网友前来体验。

“温暖榕城·网络大V行”走进连江 讲好乡村振兴故事网络大V参观“闽投一号”深海养殖平台。

除了“闽投一号”,网红民宿、海边鱼市、讨海音乐节等也吸引了不少大V,他们纷纷举起相机、手机,拍摄美景美图和精彩瞬间,上传到自己的账号。“你看,音乐节和民宿的照片刚刚发出来就有网友询问地址,说很想来亲身感受一下呢。”网络大V李哥告诉记者。

据了解,2022年以来,连江县依托黄岐半岛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和临马近台的区位优势,全力推动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持续扮靓颜值、提升内涵,先后完成古石村露营地、黄岐中心渔港堤坝3D彩绘改造、同心村崖壁栈道、蛎坞村网红渔市等一系列项目建设。同时,将开渔节、音乐节、鱼丸节和非遗文化节融入其中,文旅发展新空间不断得到拓展。

“温暖榕城·网络大V行”走进连江 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连马讨海音乐节。

发展蓝图已绘就,只待八方宾客来。福州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是个大课题,不论是产业振兴、还是文旅振兴,都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方方面面的支持。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借助网络大V的力量,让更多的网友了解福州的乡村的新面貌、新特色。并且借助网络力量,助推福州乡村旅游和乡村产业发展,从而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