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上迳镇:擦亮乡村振兴宜居“新底色”

2023-09-01 11:28: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持续巩固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近段时间来,福建省福清市上迳镇充分应用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利用积分兑换相应奖品提升群众积极性的同时,聚焦整治难点,紧盯死角盲区,镇村联动,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速”,真正让全镇面貌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日前,福清市上迳镇召开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攻坚工作部署会议,按照“网格管理、定人定责”的工作模式,力求全员上阵,人人动手,对乱堆乱放等进行综合整治,形成“人人参与整治、人人共享成果”的良好格局,共同携手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塑造上迳的美好形象。

挖掘机挥舞“钢臂”,志愿者们铁铲、扫把、垃圾夹齐上阵……近段时间以来,上迳镇辖区内闪动着“红马甲”的身影。该镇主要领导带领干部群众齐上阵共同推动环境卫生改善,掀起整治行动“热潮”,有效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国道沿线陈年垃圾堆积等突出问题。

集上迳镇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细微之处,党委班子一线指挥、一线调度,对全镇范围内垃圾收集点、陈年垃圾堆积点、残垣断壁、废弃圈舍、河道沟渠等处逐一摸排,建立台账,形成问题清单,进行集中整治,做到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打造“亮丽”上迳。

福清上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迳镇将继续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持续发力,加码攻坚,常态化抓好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真正实现农村气质颜值、农民生活品质“双提升”,奋力擦亮乡村振兴宜居“新底色”。(洪华菁 林斯朝)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