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推出后备箱集市,助力乡村振兴

2023-08-28 10:38:1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8月25日下午,一场后备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福建省闽清县举行。活动现场推出了福建供销后备箱集市、乡村音乐节、非遗手作体验、农事体验,设置缤纷水果区、供销福宴品鉴区、帐篷咖啡区等功能区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场沉浸式的后备箱生活体验之旅。

品尝一份非遗小吃,体验一次劳动教育,买一箱特色农副产品……在后备箱集市,30个摊位琳琅满目。据介绍,展品包含闽清县各乡镇特色农副产品、民俗产品、旅游衍生文创周边产品、特色旅游线路套票、非遗小吃等;“缤纷水果”区域摆放水果冰沙、新鲜果切、果汁等供现场游客、车友品鉴;帐篷咖啡区设有咖啡摊位和饮品摊位,把新型生活方式融入乡间野趣;农事体验区让现场嘉宾游客体验打糍粑、磨豆浆,融入乡村民俗,开展劳动体验教育。

活动还举行了供销后备箱农特产品礼盒上市环节。之后,福建供销后备箱经济的每一场活动,都将通过特色供销后备箱农特产品礼盒,承载活动举办地最具标志性和影响力的农特产品,推动活动产销对接、助农增收。

“现场有吃有喝有玩,真是身体与心灵的双重享受”。来自厦门的吴先生说。“我是带着家人自驾游过来的,在这里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也购买了很多产品,都装满了后备箱”。来自浙江杭州的陈先生说。

福建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供销后备箱经济”,既是回应民生关切,又为游客提供了新的旅游目的地。更重要的是,供销后备箱集市售卖的不仅是商品,也是情怀与氛围,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