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桃客”亮相闽江之心 闽清下祝上新避暑游

2023-07-16 12:22: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谢敏 实习生 檀欣怡 文/摄)夏日入夜,晚霞晕染,闽江畔桃香四溢……15日晚,“清凉下祝·高山桃客”下祝乡水蜜桃文化节暨避暑度假推介活动在福州市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行。与会领导一同推杆,标志着活动正式开启。活动由闽清县农业农村局、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清县下祝乡人民政府主办。

“高山桃客”亮相闽江之心 闽清下祝上新避暑游现场进行避暑游推介。

现场,热辣街舞、民谣串烧、水蜜桃主题民族舞等文艺表演引起往来市民拍手叫好。在水蜜桃品鉴区和兑换区,市民纷纷拍照打卡。

“高山桃客”亮相闽江之心 闽清下祝上新避暑游文艺表演。

尝一口桃子 品一味甜蜜

“这是甜桃,皮薄肉嫩,果型大。”“这款个头小一些,但香气十足。”现场,闽清县下祝启鸿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祝水云忙得不可开交,为往来市民介绍水蜜桃品种及特点。

“高山桃客”亮相闽江之心 闽清下祝上新避暑游下祝水蜜桃。

闽清县下祝乡平均海拔820米,年平均气温17.2℃,光照充足、雨量充沛,产出的高山水蜜桃以其果型大、色泽美、香气浓、皮薄肉细、汁多味甜的特点而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今年气候好,桃子大丰收,线上线下都卖了很多。”谈及今年的收成,祝水云开心不已。

多年来,下祝水蜜桃通过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管理、品牌化运作,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综合效益和农民收入快速提升,成为下祝乡农业的品牌。

近年来,随着桃农相继引进江山白、白凤、礼品桃、朝霞、寿桃等早、中,晚桃品种,下祝乡水蜜桃产业逐渐向高品质、高效益方向发展。目前,种植产业已经遍布全乡22个村,种植总面积2800亩,年产量达2800吨,带动当地150余户的农民参与,共成立有3个水蜜桃农业专业合作社,年产值1680余万元。

寻一处清凉 享一场清欢

“梅邑下祝,东接闽侯,北邻古田。境内群峰耸峙,树影波烟;众壑纵横,林泽水碧。夏如春,秋似锦,四季风光不尽画,八方胜景总宜诗。此乃避暑旅游休闲之福地也。”正如《下祝赋》所言,置身于下祝乡间,“山风散浮热,不觉夏日长”。

“高山桃客”亮相闽江之心 闽清下祝上新避暑游现场进行避暑游推介。

近年来,闽清立足“北旅”和“康养”发展定位,深入推进农文旅融合。留云心谷森林康养基地、大将山“桃花源”、云罩顶公园……下祝乡充分发挥敖江源头生态优势和高山休闲避暑区位优势,打造融夏日避暑、果蔬采摘、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并通过举办“下祝开茶节”“下祝赏花节”“水蜜桃采摘节”等特色节庆,形成春日品茶、夏日摘桃、秋日登山、冬日赏雪的四季生态旅游。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建设‘清凉下祝 避暑胜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闽清县下祝乡乡长邓青表示。

【责任编辑:徐昕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