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八井村举办文旅品牌主题推广活动

2023-05-27 13:40:31  来源:福州日报

  26日,罗源县松山镇八井村欢声笑语、歌舞飞扬,当地村民和游客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旅盛宴——“凤舞畲乡·春季村晚”暨“畲风海韵”文旅品牌主题推广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音乐、舞蹈和情景剧的结合,不仅展示了畲族的历史文化传承,还呈现了七彩罗源的特色乡村美景美食,让人们仿佛穿越时空,切身感受到罗源县丰富多彩的风土人情。

罗源八井村举办文旅品牌主题推广活动

游客品尝现场制作的畲族特色乌米饭。通讯员 刘其燚 摄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畲族文创展示区”和“畲乡风物集”,观众在欣赏演出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到正宗的畲乡美食和传统手工艺品的精美与独特。

  据悉,作为福州唯一入选春季“村晚”的村庄,八井村每周都会举办《山哈剧场》演出活动,依托畲族文化资源,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和体验项目,如畲族民宿、农耕体验、特色美食品尝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目前,我们村年均接待游客在20万人次左右,是福州地区乡村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八井村党支部书记雷可寿告诉记者,在未来,八井村将继续推出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和产品,通过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提升村庄的整体形象,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佳文 刘其燚)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