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新举措!福州农村客运线路也能查询实时动态

2023-05-13 16:40:29  来源:东南网

  记者从福州市道运中心获悉,福州交通运输部门推出客运行业便民服务新举措,5月12日起,市民前往北峰山区游玩可查询实时客运线路。皇帝洞、林阳寺、飞云峡、寿山溪漂流景区、九峰村、寿山国家矿山公园……近在眼前,说走就走。

  近日晋峰客运公司现有的22条农村客运线路已全部接入掌上公交平台。其中,日溪梓山(皇帝洞)班线、林阳寺班线、寿山国石馆班线、井后班线、宦溪捷坂班线等五条线路为常规运营线路,其余线路为周五、周日定时班车。市民只需在掌上公交搜索北峰客运站或目的地名称,即可查询对应客运线路的发车时间、沿线站点、票价、车辆实时动态等信息,还能实现公交和客运接驳、换乘。

  “原本福州市民想去北峰山区景点游玩,只能在原地苦苦等待,无法把握时间,如今实现了掐点候车。一些朋友前往北峰山区运转农村客运线路,原先总担心到了山上没车回来,被困在山里,如今再也不用为这事发愁了。接入实时公交后,福州市民前往北峰山区的公共交通出行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我身边的朋友都说好!”资深巴士迷小陈说道。

  下一步,福州市道运中心晋安分中心将继续督促北峰客运站做好车辆维护及实时信息对接工作,确保所运行线路的准点率和上线率,为市民出行提供最大便利。(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林琼瑶)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