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家庭医生乡村医生联手组建“守护者联盟”

2023-01-07 16:19:00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6日获悉,连江县22个乡镇、282个村(社区)的156名家庭医生和267名乡村医生,组成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新冠病毒感染者以及老人等重点人群提供服务。

  目前,连江县各村(社区)家庭医生团队询医问诊热线电话均已开通。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主要工作是:通过网络、视频、电话、远程或线下方式为群众提供抗原检测指导、健康监测以及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做好对重点人群的调查、健康管理和分类指导,重点人群包括合并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儿童等;为签约居民提供日常医疗服务,特别是做好对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对辖区内高龄合并基础疾病、行动不便等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点人群,在开展健康评估的基础上,提供上门巡诊和转诊服务。

  此外,连江县首家新冠病毒感染亚定点医院建成投用。该院由县医院托管,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配置床位500张,以及CT、心电监护仪、呼吸机等。该院只收治年龄限定在成年的普通型病例、合并严重基础疾病但病情稳定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重症患者由连江县医院收治。(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曾心 和金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