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天竹村有个仙人掌主题露营地

2022-12-30 18:54:17  来源:福州晚报

  连江东湖镇天竹村是国家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致力打造福州现代物流城的“后花园”。记者29日获悉,天竹村打造了福州首个仙人掌主题露营地。

连江天竹村有个仙人掌主题露营地

天竹村的仙人掌主题露营地。

  据悉,作为福州首个仙人掌主题露营地,天竹村同露人音乐营地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设有音乐营地和野奢营地两个区域,还配有咖啡操作间、篝火电影、水上平台等游玩设施,提供一站式露营服务,目前已经开业。

  二期项目计划打造全省首个摩洛哥主题的艺术农场,整合更多业态,包括科举体验馆、亲子手工坊、婚纱摄影基地、餐厅、手工坊、采摘园等设施,预计明年完工。

  “营地原先是一处闲置的地块,我们以天竹村的畲药、仙人掌等特色产业为主题对其进行改造,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还能充分体验当地的产业文化。”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营地还计划推出仙人掌饮料、仙人掌鱼丸等产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据当地村干部介绍,天竹村将依托福州现代物流城这个大平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据了解,天竹村森林覆盖率达90%,是省级生态村、连江县十大最美村居,将打造以多彩畲族农耕文化为核心的旅游产业,发展水蜜桃、农家乐、特色民宿以及越野车赛道等产业,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推动美丽资源变身“美丽经济”。(记者 郑瑞洋 孙兴威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