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州(闽侯)榄橙文化节在白沙镇举办

2022-12-24 18:4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林鑫 主办方供图)24日上午,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和闽侯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福州(闽侯)榄橙文化节在闽侯县白沙镇井下村举办,市民现场品尝香甜橙子和橄榄,感受闽侯特有的榄橙文化。

2022年福州(闽侯)榄橙文化节在白沙镇举办

  活动现场,10家生产脐橙和橄榄的企业在活动现场也拿出橙子、橄榄,供市民免费品尝。美食街中用产于白沙镇的橄榄和脐橙作原材料制作的特色美食让人眼前一亮。此外还举办了榄橙选“美”争霸赛,由专家现场品鉴后进行投票。最终,来自白沙联坑的个体种植户张存富的橄榄和福州大坪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脐橙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橄榄王”与“脐橙王”称号。

2022年福州(闽侯)榄橙文化节在白沙镇举办

  “通过举办2022年福州(闽侯)榄橙文化节,目的就是坚持把橄榄和脐橙产业作为闽侯农业主导产业来抓,打造福州闽侯榄橙区域品牌,积极培育榄橙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标准化榄橙基地,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闽侯县农业农村局产业科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闽侯脐橙的“出圈”,以脐橙采摘为代表的休闲农业也在闽侯快速发展。白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白沙镇将以脐橙、橄榄产业作为打造农业产业强镇和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突破口,做强绿色生态产业,不断擦亮“中国橄榄之乡”名片,打响白沙脐橙“金招牌”。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