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区新增打卡点 鲍鱼壳上建起房车营地

2022-12-16 19:06:21  来源:福州晚报

  连江正在创建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区。记者14日获悉,有着“鲍鱼之乡”美誉的安凯乡利用鲍鱼壳等,建成了虎头山房车营地。

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区新增打卡点 鲍鱼壳上建起房车营地

房车营地。受访者供图

  记者在虎头山房车营地看到,现代化房车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海崖之上,与周边沙滩、渔村、渔排等滨海风光相映成趣。每一辆房车都有独立院落,游客可以进行篝火、野餐、烧烤等活动。房车上还有多个精致的小窗,拥有独特的观海、赏景视野,窗外海景成了天然的装饰画。

  安凯乡是国家级鲍鱼健康养殖示范基地,建设了众多集文化旅游、渔业观光、休闲度假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旅游项目。虎头山房车营地是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区项目的重要节点之一,今年8月动工,目前已基本完工。

  据介绍,营地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用鲍鱼壳、贝壳、碎石等打造的沿海休闲漫步道“珍鲍路”;另一部分配置了4辆房车,打造休闲娱乐功能齐全的露营区域。(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禾金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