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碧里乡提升集镇文明形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12-14 19:1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马春林)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集镇文明形象,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12月14日,罗源县碧里乡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开展集镇整治、环境清洁、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碧里乡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成立文明劝导志愿队,在农贸市场、沿街铺面等人群密集处,通过发放倡议书和口头宣传等方式,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一系列影响集镇市场环境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商户文明经营。

  开展联合执法。碧里乡联合职能部门对流动摊贩进行劝导,将其统一集中到农贸市场进行规范管理,对逾期未搬移、不配合的商贩依法处理。此次整治行动中,共取缔占道经营摊位3处,安置摊位5个,规范各类车辆停放50余架次。

  碧里乡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将集镇划分为2个区域,建立分片包干管理责任制,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专人定岗、定责转入常态化管理。针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乱贴广告等突出问题,采取日常巡查、区块推进、联合执法,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街面、店面有人管,乱停乱靠有人抓。

  下一步,碧里乡将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再出实招、再下功夫,不断巩固集镇治理成果,全力打造更加文明整洁、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和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