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福建最美古树遴选结果揭晓 福州两个古树群上榜

2022-12-12 21:3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周昊 通讯员 郑金炎 文/供图)12日,记者从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第二批福建最美古树群遴选结果已公布,全省18县(市)区的20片古树群入选。其中,闽清县梅溪镇桥东村马尾松古树群和桔林乡后洋村细柄蕈树古树群上榜。

第二批福建最美古树遴选结果揭晓 福州两个古树群上榜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至12月,福建省绿化委员会、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省林业局在全省组织开展第二批“福建最美古树群”遴选活动。本次遴选的古树群均要满足群落规模大、林分质量高、森林景观美、保护管理严、知名度高等参选基本条件。省里将对选出的每片最美古树群补助一定的资金实施重点保护,并组织制作宣传作品,弘扬古树名木文化。

第二批福建最美古树遴选结果揭晓 福州两个古树群上榜

  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硕士生导师曹世江说:“古树群是十分珍贵的种质资源和文化财富,加强对古树群的了解认识,科学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很有必要。”曹世江表示,希望通过最美古树群活动,能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对宝贵古树资源的重视。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对古树群实施科学有效的保护,防止和杜绝破坏性保护行为,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最美古树群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大力弘扬森林生态文化,增强全社会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