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妇联开展网络助农活动

2022-12-12 18:07:34  来源:福州日报

  新鲜的青橄榄、香甜的农家柿饼、可口的晶酥糕……近日,在“小榕女”助农直播间内,闽清县妇联负责人为闽清当地特色农产好货吆喝,助推农产品销售。

闽清县妇联开展网络助农活动

志愿者帮助包装运输脐橙。(闽清妇联供图)

  为了打开农产品销路,连日来,闽清妇联通过网络积极开辟销路,除了直播带货,这几日,火热的微信群也成为“大卖场”。

  在桔林乡高洋村,满山脐橙迎来丰收,村民黄大姐此前却为自家果园的满树果子而发愁。丈夫确诊直肠癌需要自己照顾,女儿还在高校读书,而高洋村山高路远,交通不便,脐橙销售成了难题。

  了解这一情况后,闽清县妇联立即牵头桔林乡妇联、闽清“故事妈妈”驿站开展爱心助农行动。桔林乡妇联主席郑立镁多次前往黄大姐家中,核实家庭情况,了解脐橙品质、采摘情况、销售价格等,积极帮助解决脐橙从桔林至县城的运输问题。

  “故事妈妈”驿站负责人魏存莲则通过“故事妈妈”群、宝宝群、“故事妈妈”志愿服务队群、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帮助黄大姐宣传推广脐橙,在微信群中接龙卖橙,热情的群众们纷纷响应认购。

  市妇联发展联络部得知情况后主动对接闽清县妇联,成立闽清脐橙助农活动群,通过线上“星小站生活云”平台销售脐橙,刚上线半小时,就售出近400公斤脐橙。(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郑钧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