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嵩口镇:又到油茶飘香季

2022-12-07 19:23:45  来源:大美永泰

  油茶结“金果”,大山变“油田”。日前,永泰县嵩口镇丰盛农林公司万亩油茶园一派丰收景象,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放眼油茶园,油茶树枝繁叶茂、硕果压枝,朵朵油茶花点缀其间,呈现出花果同枝、抱子怀胎的奇特景象,几十名采果工来回穿梭在林子中采摘、搬运油茶果。

永泰县嵩口镇:又到油茶飘香季

  油茶园跨嵩口、长庆、东洋三个乡镇,面积达12000多亩。据油茶园管理员介绍,今年采果的工人达100多人,已采摘一个月,今年果品良好,出油率高,预计油茶果产量可达300多万斤,可压榨成茶油30万斤,总产值达3000多万元。

永泰县嵩口镇:又到油茶飘香季

永泰县嵩口镇:又到油茶飘香季

  丰盛农林公司注重科学管理,采取了保水、保土、保肥、保生态、密植、矮化等综合措施,提高油茶种植的生态和经济效益,同时在东坡、溪口等村流转山地达5000多亩,不仅盘活了闲置的土地资源,也为当地村集体和村民带来了收益。

永泰县嵩口镇:又到油茶飘香季

  福建丰盛农林科技集团永泰基地副总经理连永乐说:“油茶要除草、采摘,这边雇佣的都是当地的农民,大概有300人,两个多月总的费用大概100万。油茶采收回来后剥壳还需100多个工人,人工费大概是在10到15万左右,很好地解决了当地村民的就业问题。”

  丰盛农林公司重视抓好茶油综合精深加工和新产品研发,推出了药用类、食品类、护肤类等山茶油产品近十个,同时依托嵩口镇油茶博物馆的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油茶+旅游”模式,促进油茶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记者 林晶晶)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