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下乡 护航橄榄丰收季

2022-11-18 19:29:10  来源:福州日报

  “灌溉时注意不要拖拽碾轧电缆,要丰收更要安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吴发清,在闽清白河江自然村对橄榄种植户说。日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白河江自然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检查橄榄加工厂内自动化生产线的用电情况,全力保障果农在丰收时节安全可靠用电。

  初冬是闽清橄榄成熟的时节,闽清县梅溪镇梅埔村白河江自然村橄榄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橄榄产业已成为当地实现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不只是丰收时期,平时供电部门都会定期来检查线路和设备,我们有什么困难也能马上得到解决。”橄榄种植户张孔江说,特别是今年夏天经历了连续高温,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通过“一键下单,现场办结”的新模式,快速便捷地为村里137户零散用电果农完成业扩增容报装,解决了果农们抗旱用电的燃眉之急。

  丰收季是橄榄加工的高峰期,在橄榄加工厂,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仔细检查配电线路和电器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从大型的自动化设备到接地线,都一一排查,丝毫不放松。(见习记者 唐蔚嫱)

【责任编辑:钟培培】